乘风好去

人生若晨露,天道邈悠悠。

【维海/妙知】莲花开时(6)

又名:机械莲花也会想要绽放吗?


一些狗血爱好者偏爱的战损/救赎梗

仿生人艾尔海森【赤王科技,小子】



06

完全没料到对方会说出这样的话,艾尔海森微微蹙起眉头,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趁着酒意带来的勇气还未消散,卡维一股脑把自己藏在心底的话都说了出来:“你并不是真的冷血无情,你总是看不惯我自掏腰包帮助陌生人,是因为你认为我的帮助只是杯水车薪,而你刚坐上代理大贤者的位置,马上就开始推动教令院改革,比我做的要好得多。你对社交缺乏兴趣,但并不代表你不关心朋友,不然当时你也不会同意我暂住在你家里。而现在,你不愿意正视自己拥有的人性,是因为你先入为主的觉得自己是个异类,所有人迟早都会从你身边离开,所以才不想承认自己的灵魂其实也是一个正常的人类,对吗?”

艾尔海森不自觉摩挲着手里的书:“抱歉,我听不懂你想表达什么。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学者,你的语言逻辑实在有些混乱。”

“别自欺欺人了,艾尔海森。”卡维对他刻薄的话语置若罔闻,“就在前几天,你放弃重启的时候,心里是什么感觉?今天早上你对我说那番话的时候,我的感觉也是一样的,我会舍不得你,也会为你心痛。

“或许你认定所有人都会离开,只有‘自我’值得依靠,但我可以向你保证,我不会走的。

“在我心里,关心你和关心偶遇的陌生人完全不是一回事。我帮你也不是为了发泄同情心好满足我的自我感动,只是因为我在意你这个人。

“我喜欢你。你愿意……做我的恋人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为什么不说话?”

“我在给你反悔的时间。”艾尔海森嘴上反驳着,表情却有些放空。

“我不会反悔的。”卡维斩钉截铁,完全没有留下退路的打算。

艾尔海森摇了摇头:“卡维,你大概还没认清现在的状况,我不是人类,不可能爱上你。即便是这样,你还要坚持吗?”

“那不重要,别管那些。艾尔海森,你能确定你真的没有一点喜欢我吗?”卡维紧追不放,“你对我是什么样的感觉,你的理性能够判断吗?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艾尔海森难得露出茫然的表情。虽然他一早就知道,卡维是个自信心和共情能力都异常强大的艺术家,但一直以来,在二人的相处中,从来都是他占据上风。他所习惯的是被他的犀利点评气得跳脚的卡维、说他不可理喻的卡维、在他家里大喊大叫的卡维……像这样直面卡维光彩照人的另一面,让他有一种濒临失控的不安。

艾尔海森强压下不安的情绪,勉强以和平时一般无二的冷静语气回答道:“我不知道那算不算喜欢,或许那只是从兴趣衍生而来的恶劣贪念。可能是因为我们一起住了太久,才让你产生了错觉,但我得说明,一开始同意你住进我的房子,只是因为你是很好的观察样本。”

艾尔海森本以为卡维听到这话会生气离开,没想到对方却笑起来:“没关系,你现在也可以把我当做实验对象。反正离神力耗尽还有好几年,为什么不和我交往试试呢?就当是研究一个新课题。”

艾尔海森看着卡维,试图通过对方的表情确认这话有几分认真。但很遗憾,往常能轻易读懂的卡维,今天突然学会了隐藏情绪,他没能从对方的表情中看出任何端倪。

“可以。”一阵沉默之后,艾尔海森还是同意了卡维有些突然的告白。

美中不足的是他的语气有些僵硬,与其说是答应告白,不如说更像是同意了一个课题邀请。

谁知道呢?也许在艾尔海森心里,他同意的确实只是一个课题邀请。但至少这一刻,在暖色调的夕阳下,卡维的第一次告白成功了。

 

清冷的月光照进屋内,落在床上躺着的人身上。座钟的指针早就越过了“12”,卡维辗转反侧,迟迟无法入睡。

带着凉意的晚风半点都缓解不了他脸上的热度,白天的冲动褪去后,各种杂乱的想法卷土重来,在夜晚反复冲击着卡维的大脑。

表白的时候斩钉截铁,一副自信心满满的样子说艾尔海森一定喜欢自己,但卡维明白,自己那只是虚张声势。他对别人的情绪一向敏锐,但面对艾尔海森,老实说,卡维并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。一想到对方可能真的并不喜欢自己,卡维就觉得一阵挫败,还有些莫名的委屈。

这种表白明明成功了却好像没成功一样的难受,还真是一种新奇的感觉。

床单都被反复的翻身蹭得皱巴巴的,卡维干脆坐起来,搓了搓自己发烫的脸颊,开始自我安慰:“不管了,至少今天已经迈出了第一步。接下来就是借助情侣关系,把那家伙拉出他可笑的逻辑,让他认清自己!”想到这里,卡维感觉自己再次充满了干劲,信心满满地从床上起来,准备去厨房倒杯牛奶助眠。

开门的时候,他敏锐地察觉到隔壁的卧室传来一声有些急促的轻响,像是有人慌慌张张关上了刚打开的门。

似乎发现了艾尔海森有些可爱的一面,卡维忍不住勾起嘴角,并在温牛奶的时候多加了一杯。

折返回来时,卡维轻轻敲了敲艾尔海森的房门:“艾尔海森,你睡了吗?”

意料之中,房内的人没有回应。

卡维拧了拧门把手,门果然没锁。他熟门熟路地走到艾尔海森床前,将手上的牛奶放在床头柜上,轻声说:“睡不着的话就喝杯牛奶吧。晚安,学弟。”

喝光了一杯牛奶后,卡维终于成功进入了睡眠状态。一夜好眠,醒来时又是晴朗的一天。

卡维伸了个懒腰,打开卧室的门,就看到艾尔海森已经准备好了早餐,正拿着一份文件坐在桌前。

卡维神清气爽地拉开另一把椅子坐下:“早啊,学弟。”

艾尔海森放下文件,露出有些一言难尽的表情:“你这莫名其妙的称呼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这样显得比较亲近嘛,”表白成功之后,卡维感觉自己对艾尔海森的容忍度都高了不少,“你也可以叫我学长。如果不喜欢这么称呼,那我叫你阿海?”

“……随你怎么称呼,我无所谓。”

艾尔海森表现得像是真的认为为了这种问题纠结是一件很无聊的事,卡维却注意到他默默伸手按了按耳机,忍不住又开始胡思乱想:“不会是耳朵红了吧?好想摘掉他的耳机看看……”

有些飘飘然地吃完一顿早饭,卡维清了清嗓子,随便找了个话题打破沉默:“今天你要去教令院吗?”

“与……”艾尔海森习惯性地要说出“与你无关”,又突然想到自己前一天才答应了卡维的告白,似乎不该这么敷衍。他有些别扭地改口:“没错,我稍后会去教令院销假。”

“刚好我也要去智慧宫找些文献,不如一起出门?”卡维又向前迈了一步。

艾尔海森显然不习惯私人空间被入侵的感觉,犹豫了一下才开口回答:“可以。”

卡维笑起来,红宝石似的眼睛里盈满了耀眼的光彩。艾尔海森把视线从他昳丽的面容上移开,手上的文件却怎么也看不下去了。

TBC.

【卡子哥A上去了!】

【虽然还没有剧情,但我私心觉得卡维是个共情能力很强、很直白、很热烈浪漫的学者,感觉像是一旦确认了自己的心意就会直接A上去的那种性格呢】

评论(2)

热度(2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